0%

使用AOS套件後出現X軸

AOS (Animation-on-Scroll)套件是一個在網頁開發上很常使用的動畫套件,不過在使用到「fade-left」與「fade-right」時很常會發生網頁出現x軸的情形。

以上面的例子來說,在我頁面滾動到灰色區塊前都會有一個x軸存在,而造成這個原因正是「fade-left」與「fade-right」這兩個效果並用所導致;因為這兩個效果是利區塊位置改變(從負軸到正軸的位移),所以就會產生x軸。(此情況也會發生在自己寫的animation-on-scroll上,道理是相同的。)

解決方法

知道原因之後要解決這件事其實很簡單,產生x軸的原因是元素超出畫面,那個幫他上個overflow-hidden把超出去的元素藏起來就好了。

為了一勞永逸,直接在body上面加上overflow-x: hidden;的style就可以了。

地雷

但這邊還有個小小地雷,在做RWD時你會發現手機版的overflow-x: hidden;上不去,這是因為手機版瀏覽器會自己加上overflow: auto;還是加在inline-style上,根本概不掉,所以這時候要用一個div把你的整個網頁包起來,overflow-x: hidden就寫在上面。

總結

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久了,害我一直沒辦法做左右淡入的動畫,還好有找到解決方法,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跟我遇到相同問題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