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bs5: 卡片元件等高

之前我有介紹過bootstrap的卡片元件,不過在使用這個元件時都會遇到一個問題,就是卡片會自適應內容而導致每張卡片高度不同,這篇會來介紹如何讓卡片元件等高以及在RWD的情況下該如何排版。

card with different height

方法一

  • 使用card-group與card-footer。

如果我卡片用card-group包裹起來,並為他們都加上card-footer,那麼卡片高度就會自動對齊。

card-group example

不過這種方法有個問題,他不支援小螢幕下換行,也就是說在RWD方面不是那麼的理想,所以一般來說會使用方法二。

方法二

  • 使用網格排版與h-100

為每個卡片元件下col,透過bs5的網格系統達成不同螢幕比例下會自動換行。再來是透過在card上使用h-100讓卡片稱滿,使得所有卡片高度相同。

不過這裡有個小地方要注意,換行後稱滿的卡片與下行的卡片之間會沒有間距,所以要透過在col上下margin-bottom來讓卡片之間有間距。

  • 如果是使用scss來開發可以在_variable.scss中找到card-height屬性,將它改為100%就不用手動一個一個加上h-10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