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bs5: component

在bootstrap中最強大的功能就是他所提供的元件(component),所謂的元件是由bs5所提供事先寫好的、可重複利用的元素,比如說按鈕、navbar、card等等,他們會有固定的樣式與功能,當我們要使用時就可以直接套用,不用自己從頭寫一個。

元件種類

bs5提供許多元件,比較常用的有button、navbar、tab、card等等,下面這兩張圖列出了所有bs5有提供的元件。

使用元件

想要使用元件可以到相對應的文件,以按鈕為例,先進入按鈕的文件

再來選擇範例的樣式,複製下方程式碼貼到自己的編輯器上,就可以獲得與範例相同的按鈕(記得先引入bs5)

想要客製化可以依照下方其他範例做修改,更詳細的客製化方法在本篇不會介紹,之後會獨立一篇出來介紹。

結語

元件比較困難的地方大概是要理解他寫好的class在做什麼才能做到客製化,我自己一開始在使用也是有點不知道從何下手,不過多用幾次就會發現非常方便,因為都幫你寫好了。